關於大豆液體皂

大豆富含蛋白質與多種營養,這些養份隨著油脂被榨取出來,使得大豆液皂有其它液皂所沒有的氨基酸、胜肽等成份,有較佳的修復力和保濕力,適合中、乾性膚質。

冷製的大豆液體皂在各方面的平衡性皆很好,可舒緩乾燥或潮濕導致的皮膚搔癢,能活化肌膚並賦予光澤,使肌膚健康有朝氣,特別適合循環不好、暗沉無光澤、容易搔癢的肌膚。

這款無添加任何香味的「原味」大豆液體皂,聞起來有淡淡的漿果或豆渣味。

大豆液體皂的故事

能生產品質優良的大豆液體皂,對我們公司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。

早期我們做代工時,也和其它廠商一樣,使用加熱方式來製作液體皂,因為全世界量產都是那樣做,並不特別奇怪,那時也只有一些油脂比較好做,像橄欖、棕櫚、椰子、堅果、乳油木、牛油等等,其它大部份的做出來都會臭,尤其是大豆最難做,也特別容易臭。

後來我們研發冷製程,發現做出來的大豆液體皂不但不臭,反而有一股新鮮的漿果味,深入研究後才知道,原來「冷製」與「熱製」竟然有極大的差別。

大豆富含蛋白質,製油時難免有些蛋白質碎片跑到油脂裡,蛋白質的碎片就是胜肽、氨基酸,就是這些營養成份被氧化了,才造成熱製的大豆液體皂特別容易臭。

這種臭味叫做「豆腥味」,是胜肽、氨基酸氧化的味道,比較接近魚腥味,與脂肪酸氧化的「油耗味」不太一樣。

因為胜肽、氨基酸比油脂更容易氧化,而加熱又會加速這個氧化過程,導致熱製的大豆液體皂比較臭,胜肽、氨基酸等營養被破壞殆盡,品質當然比較差。

冷製液體皂因為不破壞營養,即使不添加任何植萃成份,對肌膚都有非常好的保養效果,就是因為這個發現,讓我們改用「冷製」的方式做產品,才有今天的 LADYBUG 冷製液體皂。